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工作坊
滯留島*台江文化中心 媒合駐館 障礙藝術工作坊
【滯留島*台江文化中心 媒合駐館 障礙藝術工作坊】

滯留島舞蹈劇場與台江文化中心2019年的媒合駐館計畫當中,將開發障礙藝術國際資源與在地社區之間的鏈結,希冀透過滯留島鏈結國內外的障礙藝術資源讓障礙藝術在南台灣生根發芽,使文化近用不因族群、年齡、區域、性別、身心障礙等原因而產生落差,並結合不同領域的障礙藝術工作者共同發展新視野。

我們將邀請到剛從英國Stopgap舞團取經回國的滯留島舞蹈劇場團長張忠安、與視障者工作多年經驗的牯嶺街小劇場館長姚立群老師及多重障別藝術創作者-<單耳兔的幸福籤>-徐芳薇,在十月的第一週於台江文化中心進行多元的障礙藝術相關工作坊,因場次及教室空間有限,每場上限20人,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感謝文化部的支持補助講師相關費用,我們將僅酌收行政、材料及餐點費用$100/人,為保活動品質及學員的上課權益,報名後請匯款保證金$600/人,活動當日上課後將退現款$500(扣除餐點費用及材料費),請於報名後3日內匯款以便行政作業查帳。

報名網址:https://pse.is/LPGJ8

==================

工作坊時間與日期如下,內容及課程須知請參照詳細說明:
<人人能舞-張忠安>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 劇場B1排練室
時間:10/2(三) 18:30-20:30
對象:障礙者與其陪同者、社區民眾、對障礙藝術感興趣的人
名額:20
上課須知:我們將提供每人一份餐盒,請自備水壺及毛巾,穿著輕便衣物及乾淨的室內休閒鞋/止滑襪

滯留島藝術總監-張忠安向英國頂尖障礙舞團Stopgap進修學習共融舞蹈編創與工作坊技巧,將首次於台南分享!帶領大家透過共融舞蹈工作坊體驗每個人獨特的生命力之美,讓障礙者/非障礙者/無舞蹈經驗者,也能透過學習及體驗,發覺自己也可以像舞者一樣展現肢體的力與美,打破傳統觀念「舞者的身體應該長怎麼樣」。

==================
  
< Hoper’s Art 單耳兔的創作講座&體驗會-徐芳薇>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 社區大學二樓美術教室
時間:10/4(五) 18:30-21:00
對象:障礙者與其陪同者、社區民眾、對障礙藝術感興趣的人
名額:20
上課須知:我們將提供每人一份餐盒,請自備水壺。

跟大家分享創作的樂趣,以及障礙生命經驗如何成為作品獨特的一部分,透過分享「我喜歡這樣的你」障礙平權小書,打破對障礙者的刻板印象,也了解如何與障礙者互動。
下半場為創作體驗活動,將帶大家動手創作「獨一無二的個人角色/動物」,來為自己發聲說故事。

=================

<生之重力-姚立群>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 劇場B1排練室
時間:10/5(六)14:00-16:00
對象:障礙者與其陪同者、社區民眾、對障礙藝術感興趣的人
名額:20
上課須知:我們將提供每人一份餐盒,請自備水壺。請自備眼罩或便於蒙眼的布條,並穿著無堅硬突出之鈕扣或裝飾、利於運動的輕便服裝,飾品與手錶等隨身物件課程中建議取下。

基於歷來操作視障/明眼學員的教習經驗,培養良好的劇場空間感,為劇場技巧的學習要旨之一。此工作坊將讓學員體驗自己的聲音與身體在劇場中的協調,理解如何由此累積表現的能量。同時,也提升學員共同建立小劇場暨其周邊成為一個對於身心障礙的表演者完善親和的環境,更有興趣來支援障礙者發揮潛能,享受表演的果實。

=================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10-02 ~ 108-10-05 18:30
  • 地點 其他 - 詳如活動說明各地點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
  • 10/2(三) 18:30-20:30,10/4(五) 18:30-21:00,10/5(六)14:00-1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