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傳統戲曲
光興閣掌中劇團《光興閣60周年巡演-大俠百草翁之五指山風雲》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劇場
演出單位》光興閣掌中劇團
票    價》300、40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網頁版
第一代團長鄭武雄師承新興閣鍾任祥,成立於1961年,以內台金光戲為基底,創作劇本達三千多集,更創下戲園時期長門戲達122天的票房記錄,為台灣具代表性的布袋戲團隊。1998年由二代鄭成龍(林宏憲)接棒,為迎合目前演藝生態環境,轉型往現代劇場式的精緻表演,保留內台演出的劇本核心,結合現代劇場之燈光技術、獨立音樂創作編曲、加入專業的劇場導演、舞監等分工的表演方式,多次獲得地方傑團與國藝會、傳藝中心等公部門相關補助,並獲得金掌獎肯定。
近期則朝多元發展演出型態,期許將布袋戲藝術文化以符合當代時宜的演出方式發揚光大,因應網路時代的行銷拓展,利用時事新聞話題得到廣泛迴響,短片更創下十萬人點閱的佳績,已然將金光戲重新活化,走入精緻化的現代版新金光戲型態,成為本團特色。
本次演出劇本,以早期內台金光戲為基底,加入現代劇場的演出模式,以笑料大師鄭武雄大俠百草翁經典重製,重新編寫現代感十足的金光布袋您一定不可以錯過,一場戲帶您從40年代走到現代,光興閣第二代鄭成龍光興大作,請您務必光臨。
相關資訊
  • 時間 111-01-15 14:30
  • 地點 台江劇場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106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