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藝文講座
8月31日台江文化講座【從舞蹈談社會:純正MIT的當代中東舞蹈劇場】
8月31日台江文化講座【從舞蹈談社會:純正MIT的當代中東舞蹈劇場】

-------------------------


中東舞蹈常被當作是娛樂性表演,長年旅居中東的編舞家邵震宇,試圖用台灣的角度編舞來看中東社會。
在2011年埃及茉莉花革命,邵震宇就住在發生地「解放廣場」附近,每天都會遇到很多抗議民眾來跟他聊天,訴說為何抗議,也說著身邊的人在革命中離去。這樣親身體驗的衝擊,讓邵震宇在回台灣後,決定編舞來談這個大時代下的事件。
2013年創作出首部以中東舞蹈探討社會議題的《解放廣場Midan Tahrir》
2017年《身是客Ghareeb》探討女性議題、同志議題、貧窮議題等,同年與埃及當地藝術家合作演出,成為首位在埃及售票演出的台灣舞者。
2018年在伊朗不同城市的當地人家待了一個月,更於首都德黑蘭舉辦舞蹈講座,分享自己的創作。
2019年《我意識裡的怪癖 Strangeness In My mind》加入台灣人成長過程的生命經驗,將之寫成對白,結合進舞蹈作品中。
講座中將透過舞作,來談如何創作一個能征服中東觀眾的當代中東舞蹈劇場演出。
【講者介紹】邵震宇 
現為阿薩德中東舞團藝術總監及編舞家,每年至中東生活兩個月,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埃及跟當地朋友一同生活,一同舞蹈。另外也曾赴其他中東國家,如伊朗、土耳其、約旦等地。在台灣常受邀至許多學校分享中東文化,曾任成功大學伊斯蘭文化講座講師、政治大學阿拉伯大眾文化課程講師等。
時間:8/31(六)14:00 – 16:00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社區大學棟B1多功能會議室
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fLhJLz05lHmLCyQbcKCBNsfjnbjY-mZusxC6Jy-sFaQr0xw/viewform?fbclid=IwAR1VxSMEEglkthx92O9rnGIXiKvEFjJTVGhk9w4qUUQ0VuQPyC1may64reQ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08-31 14:00
  • 地點 多功能會議室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105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