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展覽
「台江文化中心文化慶成—台江相放伴」特展
台江文化中心文化慶成—台江相放伴
Sio-pàng-phuānn (Labour Exchange)
Opening Exhibition of the Taikang Culture Center
  
    以「相放伴」(sio-p àng-phuānn)的概念,展現台江地區民眾「社會參與」與「社區學習」的「共創」「共生」核心精神,一方面回顧台江十六寮村廟興學歷史精神;另方面凸顯台江文化中心由下而上的民眾參與及互動及過程式的文化參與形式。
相放伴的精神無論是在台江的早期農漁業社會、走溪流的歷史、大廟興學甚至是現今的台江文化中心成立,都是一個地區核心的精神與價值。因此,本展的主視覺與統合展覽的概念便是依偎著「相放伴」的傳統與精神。
       展覽將於台江文化中心的終身學習中心展出由藝術家李慧玲、沈介文及翁育民所帶領的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學習團隊,於台江地區所做的地方自然、環保、文化及歷史特色的過程與成果。展出了台江民眾踏查、紀錄台江地區流域、自然環境中的動植物、環境保護、歷史與現今人文景觀與建構台江文化豐富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的圖像。


展覽時間:2019年4月27日 (六)~6月30日 (日)
週三~週日09:00-17:00 (週一、週二休館)
展覽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終身學習中心
開 幕:4月27日 (六) 10:00(暫訂)


策展人:許遠達
參展藝術家:李慧玲・沈介文・翁育民・工作坊學員
設計:摩久設計有限公司

※ 竹籠仔茨由李養匠師興建,許遠達拍攝。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04-27 ~ 108-06-30
  • 地點 台江社區大學 - 終身學習中心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692864#505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