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展覽
妳太甜《果菜寫真館》展覽

【5/13公告】🔸原定5/18-6/5 妳太甜《果菜寫真館》戶外展覽,因氣候因素,延期至5/25-6/12展出
5/18(三)-6/5(日) 

地 點|台江文化中心安中路與安吉路口廣場

票 價|免費參觀,入場前請遵守防疫規定

古典顯影攝影工作坊+台江餐桌-阿紅的越南香料+市場和你有關係-市場故事創作工作坊
 

台江文化中心推動「藝術家駐台江」計畫,媒合各領域創作者駐地調查,發展作品進而擾動地方,團隊參與了2020年~2021年的駐台江計畫,選擇距離台江文化中心1公里遠,全東南亞規模最大的批發市場——「台南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當地人稱果菜市場)作為駐地區域,經由不斷地走訪,和攤商在買賣來往中,聊著就成了朋友,又與海西里活動中心一群跳健康操的叔叔阿姨們一起練習舞蹈,最後協同共創,一起完成了2020年與2021年兩個不同的現地演出作品。

本次「果菜寫真館」展覽,將發表場域拉回台江文化中心的安中路與安吉路口廣場,將兩年多來的田調資料與影像素材整合,以最「市場」的方法重新展示,希望讓大家看見果菜市場的能量,前場與後場的工作時光。

+古典顯影攝影工作坊 

5/27(五) 10:00-15:00|台江文化中心廚藝教室|報名去👉👉👉https://reurl.cc/3o7Ol0​

       

凡戴克棕顯影是一種傳統的顯影方法,全程由拍攝到顯影皆需手工操作,經由陽光與藥水的作用讓影像顯現在紙上,本活動將邀請典像濕版工藝的郭老師,帶領學員體驗此一特殊的攝影方式,並利用果菜寫真館空間完成專屬自己的攝影作品。

 

+台江餐桌-阿紅的越南香料 【5/24公告】因故延期,確切時間確認後另行通知

5/30(一) 10:00-12:30|台江文化中心廚藝教室|採網路報名

      

阿紅是越南籍外配,他的攤販販售各種越南香料與野菜,第一次採訪時驚奇的發現許多不曾見過的蔬菜與料理方式,這次台江餐桌計畫預計邀請阿紅現場介紹與辨認特別的蔬菜,同時教導現場參與者製作一道風味料理。

                           

+市場和你有關係-市場故事創作工作坊   

6/4(六) 11:00-15:00|台南市安南果菜批發市場|採網路報名

       

很多人說,不知道怎麼在菜市場挑菜買菜,種類繁多,眼花撩亂的菜市場,攤商銳利精準的做生意觀察力,買賣時的各種通關密碼,市場的買賣,常常充滿人情味帶來的親密感和壓力,好像不夠認識市場,就很難走進市場。

 

那我們有沒有可能,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徑,用自己特殊的觀察事物的方式、記憶、感受,走進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市場,沿路召喚這些關於自己的故事。

 

不買菜、不賣菜、不找招牌美食,透過你最愛的菜,找到一個季節,市場你最討厭的特定味道,會召喚出怎麼樣的生命記憶? 


 
相關資訊
  • 時間 111-05-18 ~ 111-06-05
  • 地點 其他 - 台江文化中心公車站旁
  • 費用 免費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