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歷史沿革

台江文化中心之設立,始於2004年安南區在地文史、教育、宗教、社區及民意代表深感當地文化基礎建設之不足,希望籌設文化中心做為推廣在地文化、人文及歷史特色之核心基地,故於地方鄉親合力推動下,經歷長達5年時間努力,終於促成台江文化中心計畫生成。2009年臺南市政府選定安南區安吉路與安中路交叉口的『公32(1.6公頃)作為台江文化中心之開發基地,並陸續辦理先期規劃、設計委託及土地徵收作業,循序漸進推展台江文化中心計畫。後來,201512月底工程開工,歷經3年施工,一座眾所矚目的文化場館於今2019413日正式開幕。

台江文化中心是縣市合併後唯一新建的文化中心,也是全國第一個由下而上,聯合在地社區組織文化教育界人士以及社團、大廟領袖等公民參與發起的文化公共建設。台江文化中心具備劇場、圖書館及社區大學三大功能,以多元複合使用樣貌,創造彈性有活力的營運模式,讓文化中心不僅成為大臺南地區「台江文化生活圈」的中心點,更是安南地區藝文活動及終身學習的重要場域,具指標意義。

台江文化中心設有一可容納400-600人的黑盒子劇場,以「育成劇場」為發展核心,並推動「藝術家駐台江計畫」,透過限地創作、地方參與,培育地方創作人才並發展地方特色作品,豐富在地文化資源。

展開選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