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臺史博自籌備處時期開始,相關的規劃與執行工作皆在臨時辦公室進行,自寄居省立臺灣博物館、遷至北市紹興北街,再南下暫寓臺南市立圖書館安平分館,可謂輾轉流離。直到2007年5月,基地園區的行政典藏大樓落成,長期遷徙的同仁夥伴才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處所。2007年10月,臺史博舉行揭牌儀式,長期儲備資源、累積能量的臺史博,臻至這一重要里程碑後,終於邁入了愈益暢旺的關鍵期。

此階段的臺史博不唯接續進行蒐藏、研究、展示、教育四大核心工作──包括藏品受贈、重點採購、學術研討會、主題展覽、教育研習營等,皆愈益頻繁;亦承襲之前的工作,與當地社區進行多元的交流與連結,包括進行田野調查、耆老訪談、志工招募、地方文史工作坊等,臺史博以臺江內海為基礎腹地,墾掘、發擅在地特色,此不唯增進民眾的認同與參與,更可謂是行遠自邇,點滴梳理臺灣的歷史脈絡,逐一建構臺灣的共同記憶。而橫越國際的各種研究與展演活動,亦未曾歇止,臺史博意欲以其對臺灣歷史文化的豐沛礦藏與多元詮釋,讓臺灣能與世界接軌,閃耀出動人的土地情感、獨特的島嶼身世。2010年10月開放園區,2011年10月正式開館。


資料來源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網站

網址https://www.nmth.gov.tw

展開選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