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障礙專區

無障礙服務

無障礙坡道:劇場棟1樓門口、社大棟1樓電梯旁

無障礙電梯:劇場棟1F-3F,社大棟B1-3F

無障礙洗手間:劇場棟1F-2F,社大棟B1-2F

無障礙上下車處:安吉路側出入口

輪椅借用:劇場棟1F服務台(電話:06-2558136轉120)

無障礙汽車停車格:汽車停車場(安吉路正對面)、本館外圍停車格(安吉路側)

無障礙機車停車格:本館後方之機車停車場(安中路二段71巷)

 

無障礙交通資訊

通用(無障礙)計程車:詳見臺南市政府公共運輸處網站

通用(無障礙)計程車特色:

通用(無障礙)計程車是一種可供輪椅直接進出的計程車。目前提供服務的車輛係德國進口福斯CADDY、福特旅行家及納智捷商旅車,分別為原廠改裝尾門之斜坡道或升降設施,也經過車測中心的安全認證。

以往輪椅乘客搭乘計程車須收起輪椅,再由他人協助進入車內,相當不便。現在搭乘通用計程車則可以從尾門的斜坡板或升降設備進出後車廂,方便行動不便者使用。

通用計程車每輛至少設有1個輪椅位置和4席一般座位,可供一般乘客或陪伴親友一同搭乘,其他車輛外觀、標示、跳表及收費方式均與一般計程車相同。

計費方式

依照本市公告計程車費率收費:

  1. 起跳金額85元,
  2. 續跳金額:超過1.25公里部分,每200公尺跳5元,
  3. 計時金額:時速5公里以下每100秒跳5元,
  4. 夜間加成:依日間運價再加20%。
  5. 其他加成:本府宣布本市全區因颱風或豪雨停止上班時,加收50元。

叫車資格:

本市通用(無障礙)計程車採通用化設計,無乘車資格限制,無論是輪椅使用者、高齡者、孕婦、或是一時行動不便,及所有一般乘客皆可搭乘。

叫車資訊:

本市通用(無障礙)計程車係由「臺灣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大都會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港龍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府城衛星計程車隊」、「您好汽車行」及「胡銀義」經公開遴選取得營運。民眾預約訂車可以手機或市話,並依下列方式叫車。

 

營運業者 叫車方式 專線號碼
台灣大車隊 手機 撥打「55688」向總機客服人員預約「大臺南通用(無障礙)計程車」,即可依一般計程車叫車方式預約。
台灣大車隊 市內電話 撥打「405-8888」向總機客服人員預約「大臺南通用(無障礙)計程車」,即可依一般計程車叫車方式預約。
大都會平台科技 市內電話 撥打「06-2899999」向總機客服人員預約「大臺南通用(無障礙)計程車」,即可依一般計程車叫車方式預約。
府城衛星車隊 市內電話 撥打「06-2755555」向總機客服人員預約「大臺南通用(無障礙)計程車」,即可依一般計程車叫車方式預約。
港龍大車隊
(台一大車隊)
市內電話 撥打「06-3000000」向總機客服人員預約「大臺南通用(無障礙)計程車」,即可依一般計程車叫車方式預約。
您好汽車行 手機 撥打0933-598185,營業範圍溪北地區。
胡銀義 手機 撥打0910-871139,營業範圍善化區周遭。
展開選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