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幕季活動

台江文化中心文化季【慶成】系列活動

公民催生 文化慶成

台江文化季

2019/4-6月

9年台江文化季、12年大廟興學積累、15年眾人的期待,公私協力與催生,台江文化中心終於慶成!以在地文化為本,公民為體,文化創藝與輸出從此開始。

4/13【慶成】開幕儀式:起鼓

慶成開幕儀式:起鼓

開幕,帶著在地鄉親們的祝福,台江文化中心即將正式開始營運,邀請不同在地團隊,一同為中心的誕生獻上祝福,更特別安排金曲歌王謝銘祐來作說故事人串場,作伙鬧熱咱的文化中心。

  • 時間
    4/13() 10:00海尾宋江陣祈福儀式
    18:30慶成開幕儀式活動演出
     
  • 地點
    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埕

 

【慶成】開幕儀式活動演出內容:

 

  • 歷史傳承:海尾宋江陣 四代武師傳承進藝
    「不曾看過海尾斧,也要聽過海尾鼓!」
    宋江陣,早期臺灣民間自力集結鄉勇抵禦海賊,發展操演武藝的民防特色,台江人用在地傳承80年、四代的宋江陣,共同迎接台江文化中心歷史一刻。
     
  • 謝神保祐:秀琴歌劇團 蟠桃大會賀台江
    扮仙祈願用意是酬謝神恩,台江親像是眾神明給予我們這一塊土地,迎接台江文化中心啟用,邀請「秀琴歌劇團」搬演《台江蟠桃大會》,緊接著以戲中戲轉換至現代歌仔戲《安平追想曲》作品中《落地掃》片段,期許自地方廟埕傳統戲曲演出設計學習,定位表演藝術中心地位。

  • 臺灣的歌: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安慶國小合唱團×喜悅舞蹈團 
    由三團隊以合唱形式、胡琴鬥提琴的樂器競樂表現與融合現代舞蹈肢體,呈現接地氣的臺灣的歌,聯合演繹《台江人》、《討海人》及《阮有一個夢》三首歌曲。

  • 記憶台江·阮尚肖念的味:台南人劇團×阿伯樂戲工場 
    酸甘甜的台江、鹹堵堵的台江,柑仔蜜的台江、虱目魚的台江。天公伯仔欲予咱的土地。遮是台江,充滿人情味的故鄉。尚美麗的故鄉。
    (本節目為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台南人劇團×阿伯樂戲工場《海江湧》-咱的日子,與素人演員共同演出之精選片段。)

  • 街藝鬧陣-虎虎生風:虎劇團(W.H.O Theatre)
    不同於傳統花式表演,集結國內溜溜球及扯鈴技術高手,完美結合肢體極限的視覺震撼;以街頭式演出展現近距離的特技體驗,除單人扯鈴及單人溜溜球表演,還會帶來三人扯鈴拋高與三人扯鈴團體表演;跳脫傳統與刻板印象的框架,創造出嶄新的創意,為臺灣保留本土文化並賦予其充滿年輕的新生命。
0413慶成開幕儀式

台江文化中心 慶成開幕儀式演出-製作團隊

  • |執行顧問:陳錦誠 |導演:劉建幗 |導演助理:廖珮妤
  • |舞台監督暨燈光設計:王江舜以及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學生
  • |音樂統籌:周以謙 |服裝統籌:黃稚揚|影像設計:張博智|舞台設計:梁若珊
  • |舞台執行:李維睦|動作指導:董怡芬|舞蹈設計:蘇鈺婷
  • |特別演出故事人:謝銘祐
  • |演出團隊:海尾宋江陣、秀琴歌劇團、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安慶國小合唱團、喜悅舞蹈團、台南人劇團、阿伯樂戲工場、虎劇團
       (依照演出順序排列)

開幕季系列活動

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海江湧】-咱的日子-兩廳院售票系統 (另開新視窗)

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海江湧】-咱的日子

  

時間:

4/18(四) 13:30(校園推廣場)、4/19(五)19:00、4/20(六)14:30(鄉親專場)、4/21(日)14:30(錄影場)
4/22(一) 13:30(校園推廣場)、4/25(四)13:30(校園推廣場)
4/26(五)19:00、4/27(六)14:30、19:00、4/28(日)14:30

 

地點:台江劇場

票價:600/800/1000,兩廳院售票系統

【海江湧】是屬於台江人的故事,也是咱共同回憶的日子。 
台江多溪多水,蜿蜒的航道曾經繁華了台江,碧波萬頃的良田卻也被無情的洪患重擊過,然而大風大雨卻湧出了台江人堅毅的生命力。 
百年來咱的故事,即將在嶄新舞台上傳承著。

開幕大戲分享講座

  • 4/13(六)13:00 海江湧在台江

地點:台江社區大學棟 B1多功能會議室
主講人:李維睦(台南人劇團團長)

 

  • 4/20(六) 13:00《海江湧,咱的日子》導演創作分享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社大棟) B1多功能會議室
主講人:廖若涵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導演。)

阮劇團【熱天酣眠】-前往兩廳院售票系統 (另開新視窗)

 

阮劇團【熱天酣眠】

時間:5/11(六) 14:30、19:30

地點;台江劇場

票價;500/700/1000 ,兩廳院售票系統

 

神、仙、人作夥進場大亂愛 青春的氣味 四界滿滿是

愛情親像一場夢 若是愛不對人 一切全成空

愛情親像一場夢 若是愛不對人 就當作做眠夢 

  

阮劇團經典改編成名之作《熱天酣眠》首演於2013年嘉義,熱演至今。

全劇源自莎士比亞的世界名著《仲夏夜之夢》,以嘉義特有常民文化與元素為經緯,改編為具有在地風情的全臺語喜劇。曾獲2016家樂福夢想舞臺資助計畫年度新銳獎、2017PTT-Drama版全年度口碑第三名。

前往兩廳院售票系統: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幸福首部曲】 (另開新視窗)

 

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幸福首部曲】

 

時間:5/25(六)14:30

地點:台江劇場

票價﹔300/400,兩廳院售票系統 

 

「浮浪貢」,台語唸為「ㄆㄨˇ•ㄌㄨㄥˇ•ㄍㄨㄥˇ」,泛指個性漂泊,游手好閒,看起來夢想遠大,但又常常一事無成,卻會讓你感到可親又可愛的人。以現代人能了解的說法是「台灣早期社會的波希米亞人」。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在創作主題上選擇了這樣的人物典型,讓一群樂天知命的小人物鮮活躍上舞台,以在地溫暖人情為經、取華麗台味歌舞作緯,交織出澎湃的寶島劇作。

 

故事描述「浮浪貢」阿才離家十五年,返鄉後與身邊親朋好友鬧出一連串爆笑感人的幸福喜劇。阿才長大的純樸小鎮,充滿著友情、親情、愛情,善良淳厚的風貌,就像許多人的心靈原鄉。一群可愛可親的市井人物,用他們的生活點滴,打開觀眾回憶裡的秘密百寶箱,那裡藏著每個人都擁有過的單純幸福。

前往兩廳院售票系統 - 表演家合作社【我要成為優土播】(另開新視窗)

 

台江劇場:表演家合作社
《我要成為優土播》
    YouTuber,優土播,是指專門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 上傳原創影片藉此賺取收入的人。一群學校剛畢業的畢業生立志成為知名YouTuber,能夠拍廣告、代言,於是創立了一個YouTube 頻道,開始了以拍影片為主要工作的YouTuber 生活。頻道關注度果然逐漸有起色,訂閱人數及觀看人數開始穩健增加。但是大家開心不起來,因為這幾個月以來的花費也都不算少,而為了專心經營頻道,大部分的成員更是連打工都不應徵,專心面對團隊之所需。現在眼見大家的積蓄都快要見底了,所以才會滿面愁容不見欣喜,而不知道家長們是不是都算好了時間還是眼見機不可失,紛紛都來勸退,讓大家做份正當的工作。好不容易YouTube 頻道開始有起色,卻面臨了要解散的危機。成員們當然都不願意離開這樣的工作,而家長卻是百般阻止,雙方僵持不下。在苦苦哀求之下,家長們決定再給孩子們半年的時間,但在半年內沒有接到代言機會那就要解散。
    《我要成為優土播》舞臺劇依據青年世代的網路話題,觀察青年世代的行動思維,將青年世代的表達自由、對於社會變革的集體焦慮感與回應時代的創作主題思想的能量,以敏銳深刻的現實感與務實性,創作了充滿省思力度飽滿的作品。
演出團隊介紹:
【表演家合作社】
    創團於2014 年,仲夏。一支看似年輕的藝文團體,匯集著致力於表演藝術領域中,平均超過10年以上的夥伴們,從編劇、導演、演員、行政、製作等各領域人才加以統整,期許透過表演工作者共同合作為理念,藉其本身對表演藝術領域專長積累,將表演藝術更完整、更具效益的結合、互助、推動,讓彼此更加進步,更趨完整。
演出注意事項: 
演出100分鐘(無中場休息)。
時間:
6/01(六)19:30
6/02(日)14:30
售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QRcode)
府城客運免費專車:臺南火車站至台江文化中心雙向接駁
A. 去程預定於節目演出前一小時(13:30 & 18:30)發車往台江文化中心,請於臺南火車站前站出口右轉北門派出所前候車。
B. 回程預定(16:30 & 21:30)發車往臺南火車站,請於台江文化中心T-Bike站前(安中路)候車。
售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QRcode)
製作團隊
劇團藝術總監|張漢軒
製作人|李道弘
編劇、導演|吳家豪
燈光設計|蔣旺勳
演員|張漢軒、羅永昌、陳炤燁、賴宥馨。

表演家合作社【我要成為優土播】

時間:6/01(六)19:30 6/02(日)14:30

地點:台江劇場

票價 : 500,兩廳院售票系統

 

YouTuber,優土播,是指專門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 上傳原創影片藉此賺取收入的人。一群學校剛畢業的畢業生立志成為知名YouTuber,能夠拍廣告、代言,於是創立了一個YouTube 頻道,開始了以拍影片為主要工作的YouTuber 生活。頻道關注度果然逐漸有起色,訂閱人數及觀看人數開始穩健增加。但是大家開心不起來,因為這幾個月以來的花費也都不算少,而為了專心經營頻道,大部分的成員更是連打工都不應徵,專心面對團隊之所需。現在眼見大家的積蓄都快要見底了,所以才會滿面愁容不見欣喜,而不知道家長們是不是都算好了時間還是眼見機不可失,紛紛都來勸退,讓大家做份正當的工作。好不容易YouTube 頻道開始有起色,卻面臨了要解散的危機。成員們當然都不願意離開這樣的工作,而家長卻是百般阻止,雙方僵持不下。在苦苦哀求之下,家長們決定再給孩子們半年的時間,但在半年內沒有接到代言機會那就要解散。

 【我要成為優土播】舞臺劇依據青年世代的網路話題,觀察青年世代的行動思維,將青年世代的表達自由、對於社會變革的集體焦慮感與回應時代的創作主題思想的能量,以敏銳深刻的現實感與務實性,創作了充滿省思力度飽滿的作品。

 

台南,阮的故鄉【台江琴緣】蘇顯達小提琴獨奏會

時間:6/22(六)19:30

地點 : 台江劇場

票價 : 400/600/1200,兩廳院售票

 

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的小提琴家蘇顯達,活躍於國內外樂壇,自法返國後在台灣這塊土地深耕,以音樂撫慰愛樂者心靈,走過半甲子,作育英才無數。2019年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季,蘇顯達將以台南囡仔之名,與金曲獎「最佳演奏獎」得主鋼琴家盧易之回到故鄉共襄盛舉,慶祝屬於台南人的盛事與驕傲。

蘇顯達
盧易之

工作坊

前往行事曆:金枝演社【K歌坊-歌中劇練習曲】戲劇工作坊 (另開新視窗)

金枝演社

透過歌曲練習和活潑趣味的教案內容,引導社區民眾開心歡唱,認識聲音、歌唱與詮釋,進而認識且親近劇場藝術,連結劇場與社區的情感和互動。


時間:4/28(日)13:00-15:00
地點:臺南市西港區慶安宮


報名資格:45 歲(含)以上一般民眾。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網址。上限40人,額滿為止。

講師:高銘謙(金枝演社資深團員;兩廳院 2018 藝術出走推廣專案講師)

 

想知道劇場為何被稱為神祕的黑盒子嗎?想了解演員在台前幕後不為人知的一面嗎?「打開劇場」Open House 創意導覽,以「演員的一日劇場生活」為主題,將帶領民眾深入探訪台江劇場,打開劇場舞台的創意大門,一窺表演舞台世界的幕前幕後,更躍身成為舞台上的一員!


時間:5/04(六)10:30-12:00
地點:台江劇場



講師:高銘謙(金枝演社資深團員;兩廳院 2018 藝術出走推廣專案講師)

報名資格:20歲(含)以上之社區民眾(為導覽品質,以40位名額為上限)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前往行事曆:阮劇團《熱天酣眠》劇場肢體工作坊 (另開新視窗)

阮劇團

【熱天酣眠】劇場肢體工作坊

【熱天酣眠】是阮劇團臺語經典改編系列的第三號作品,首演於2013年嘉義,熱演至今。全劇源自莎士比亞世界名著【仲夏夜之夢】,以嘉義特有常民文化與元素為經緯,改編為具有在地風情的全臺語喜劇。
肢體工作坊老師:余品潔(阮劇團副團長,【熱天酣眠】主要演員)。

時間:5/04(六) 14:30-16:00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社大棟B1舞蹈教室


報名連結:線上報名上限25人,額滿為止。

前往行事曆:「無獨有偶」故事劇場創意工作坊【偶們藝起玩】 (另開新視窗)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偶們藝起玩】故事劇場創意工作坊

【偶們藝起玩】故事劇場創意課程將融合肢體開發、戲劇遊戲、戲偶造型、創意偶戲及Toy Theater(玩具劇場)中的各項元素,美術風格與實際製作演練,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偶戲新風貌。「台江」兩字代表了甚麼?你的生命故事中有甚麼和此相連?「偶戲」有能如何作用於這些故事與文史資料中呢?讓我們帶領你運用創意和想像,把故事重新賦予新生命,開發學員講述故事的潛能與技巧。課程的最後將集體共同呈現課程發展內容,一起發展、一起排練。課程內容將包含:認識偶戲、偶戲與身體、故事創作與分享、排練與成果發表。


時間:
5/18(六)、5/19(日)、6/01(六)、6/02(日)、6/15(六)、6/16(日)、6/29(六)、6/30(日)  9:00-12:00,13:30-16:30,共48小時。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社區大學棟舞蹈教室/多功能視聽室(視課程進度安排教室)

 

執行團隊:無獨有偶
報名方式:年滿 16 歲,對表演藝術有興趣之社區民眾、教師、學生。人數上限25人
報名連結:  線上報名

親子、圖書館活動

你在做什麼呢?

影響.新劇場 

【你在做什麼呢?】

當你在吃飯的時候,隔壁的小美正在寫功課、住對面的小楊在打電動……對臺灣的孩子來說,看似平凡無奇的生活日常,對於部份地方的孩子而言卻是遙不可及。你知道其他地區的孩子正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嗎?
第一天上學的日子,原本應該是充滿開心與期待,卻有許多人在學校門口阻止一個小孩入學;一個小孩想寫部落格記錄被壓迫的生活,卻被人朝她開槍恐嚇;有人必須不停工作、有人即使再努力也無法獲得一張身份證明。他們同樣是人,為什麼卻被迫不能享有自由?他們同樣是人,為什麼卻沒有被平等對待?當這些故事發生的時候,我們在做什麼呢?我們又可以做些什麼?

時間:4/27(日)15:00-16:00。
演出地點:台江文化中心台江社區大學棟B1舞蹈教室

報名連結: 線上報名

親子說故事工作坊

影響.新劇場

【親子說故事工作坊】
圖書館裡垂手可得的書及繪本,是我們認識世界,打開想像力的鑰匙。親子說故事工作坊,將由影響新劇場專業劇場講師,以生動活潑的說故事方式,帶領親子親密玩耍徜徉在想像世界中,並在活動過程中引導兒童激發創意天馬行空,尋常事物透過孩子的觀察及詮釋,能發展出千變萬化的故事。本活動將帶領親子一起發揮創意,創造專屬獨特的故事,共度歡樂時光。

時間:5/25(六)15:00-16:00
演出地點:台江圖書館


報名連結: 線上報名
注意事項:建議6歲以上親子報名,活動請著輕便舒適的服裝,可攜帶水壺毛巾,工作坊需求每位大人專注於帶一位小孩參與,參與人數上限15組親子組合,共計30人,額滿為止。

閱遇計畫

影響.新劇場

【閱遇計畫】    

故事從主人翁阿貓的舅舅去山上部落做醫療服務時,一位老婆婆送給他《百步蛇的新娘》傳說中,一個有百合花裝飾的盒子說起,當阿貓把盒子打開後,就和好友黑輪展開一段奇妙的旅程。首先遇到《八歲一個人去旅行》的阿媽,得到帶有魔法的雨傘後,來到赤腳王國,解決了《赤腳國王》的困難。為了感恩,國王派黑貓特使帶著他們前往黑白王國,一路上遭遇《神射手和琵琶鴨》的琵琶鴨、《少年西拉雅》的鹿群與少年、《風中的小米田》的獵人、《祝福的酒》的松鼠小胖。最後費盡千辛萬苦從《媽宮奇遇記》終於來到《黑白村莊》完成使命。

時間:6/29(六)15:00-16:00。
報名連結: 線上報名

 

注意事項:無中場休息,建議觀賞年齡4歲以上,參與人數上限100人,額滿為止。

台江埕活動

台江埕,台江劇場入口,設計延伸廟埕概念。(本單元系列活動皆為免費參與,自由入場。)

 

  • 5/04(六)19:30【台江樂韻】

    由台江社大研習班(二胡班,笛子班,洞簫班)、土城親子國樂團與港口國樂團共同演出。

演出曲目

大步步高、將軍令、金獅舞、眾神護台灣、Oh my god、玄中六絃、嘻哈庄腳情、癡情玫瑰花、日出峨眉、賽馬、陽明春曉、台江四季紅、台江虱目魚

演出團隊:台江社大研習班、土城親子國樂團、港口國樂團

 

  • 5/05(日)19:30【台江故鄉情】

綰結在地精神、在地信仰與在地文化,台江人在這塊土地唱出了自己的歌,培育出甜美的音樂果實。為配合開館大慶,本活動特別邀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老師演唱《台江人》、《老城門》和《五條港》,並結合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台江社大朝皇宮國樂團、台江社大講師團隊、和順國中、安南國中及海東國小國樂絲竹樂團,老中青三代接力演出,以大家耳熟能詳的《四季紅》、《都馬調》、《安平追想曲》、《關子嶺之戀》,及新近火紅的「神曲」─《漂向北方》、《學貓叫》,並穿插扣人心弦的《台灣情歌》及《老街歡喜曲》,以悠揚的樂音與鄉親團聚,共同打造一個精彩的藝術慶典。


  • 台江藝文社團博覽會與台江社區音樂會

  6/09(日)15:00 台江藝文社團博覽會

台江高國中小學藝文社團、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大廟興學班級,以行動教室、開放學習市集的形式,激發在地藝文社團參與台江文化中心。

地點:台江埕

6/09(日) 19:30台江社區音樂會

台江青少年自主性樂團等藝文社群共同參與演出,促成台將老中青三代共同參與,培育台江公民樂手社群。

地點:台江劇場

承辦單位: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講座

台江文化季講座(週六14:30-16:00)

台江文化季週末藝文講座,特邀慶成儀式團隊、劇場團隊與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各專業師資,分享各種創作歷程。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社大棟)B1多功能會議室,每場次人數上限80人,額滿截止。

  • 5/04(六)開幕起鼓:海江湧

主講人:陳錦誠(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行政管理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許瑞芳(臺南大學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助理教授。)、李維睦(台南人劇團團長)、廖若涵(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導演。)

報名連結:開幕起鼓:海江湧線上報名

  • 5/25(六)被神明祝福的公共建築-台江文化中心

主講人:李慧玲(台南社大美學與藝術學程經理人、長期參與台江文化中心的民眾參與運動。)

報名連結:被神明祝福的公共建築-台江文化中心線上報名

  • 6/15(六)台灣戲劇新美學

主講人:王榮裕(金枝演社創辦人、藝術總監。)

報名連結:台灣戲劇新美學線上報名

  • 6/22(六)從熱天酣眠到嫁妝一牛車:阮劇團的臺語新鄉土

主講人:汪兆謙(阮劇團創辦人、藝術總監暨團長。)

報名連結:從熱天酣眠到嫁妝一牛車:阮劇團的臺語新鄉土線上報名

駐館演出、工作坊

滯留島舞蹈劇場

駐館演出、工作坊:滯留島舞蹈劇場

《台江微劇場-春》

    以環境劇場方式呈現,依照場館地理環境給予一個非劇場式的特定場域空間。給予新興編舞家創作的機會,並結合台江文化中心戶外特定場域空間,以現代舞融入富有台江特色的綠色環境之中,呈現台江文化中心四季之美,計畫甄選戶籍或就學於台南的舞者參與,培育在地表演藝術人才,並藉由環境劇場邀請居民、觀眾共同參與體驗現代舞。

演出時間:4/20(六)、4/21(日)、4/27(六)、4/28(日),每日下午4點。

地點:隨機地點演出。(請至台江埕集合,由工作人員引導至演出地點。)

肢體工作坊

滯留島舞蹈劇場通過文化部108年度媒合駐館計畫,4月開始在台江文化中心進行一系列推廣的工作坊,為求課程品質,單一課程報名人數最高為20人。4-12月,滯留島舞蹈劇場在台江文化中心有各種風格、不同類型的肢體工作坊,超強師資,超值優惠價格!歡迎喜歡運動及舞蹈的朋友們一起來跳舞吧!多元舞風等你來同歡。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B1舞蹈教室

費用:推廣費用一期四堂課 NT$ 800(每人)。

課程內容與相關報名方式請洽活動網站

名額:最低開班人數10人,最多20人每班。(未達十人恕不開課,將退款報名費。)

展覽

台江文化中心文化慶成—台江相放伴特展

「台江文化中心文化慶成—台江相放伴」特展
展覽時間:4/27 (六)~6/30 (日)
週三~週日09:00-17:00 (週一、週二休館)
展覽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終身學習中心
開 幕:4/27 (六) 10:00
        
 以「相放伴」(sio-p àng-phuānn)的概念,展現台江地區民眾「社會參與」與「社區學習」的「共創」「共生」核心精神,一方面回顧台江十六寮村廟興學歷史精神;另方面凸顯台江文化中心由下而上的民眾參與及互動及過程式的文化參與形式。
相放伴的精神無論是在台江的早期農漁業社會、走溪流的歷史、大廟興學甚至是現今的台江文化中心成立,都是一個地區核心的精神與價值。因此,本展的主視覺與統合展覽的概念便是依偎著「相放伴」的傳統與精神。
       展覽將於台江文化中心的終身學習中心展出由藝術家李慧玲、沈介文及翁育民所帶領的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學習團隊,於台江地區所做的地方自然、環保、文化及歷史特色的過程與成果。展出了台江民眾踏查、紀錄台江地區流域、自然環境中的動植物、環境保護、歷史與現今人文景觀與建構台江文化豐富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的圖像。

策展人:許遠達
參展藝術家:李慧玲・沈介文・翁育民・工作坊學員
設計:摩久設計有限公司

※ 竹籠仔茨由李養匠師興建,許遠達拍攝。

交通資訊

0413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儀式交通資訊

台江文化中心【慶成】開幕儀式交通資訊

台江文化中心Taikang Cultural Center

709臺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7號

Tel:06-2558136  Fax:06-2558339    FB:台江文化中心

 

【開館時間】

台江劇場:配合演出活動開放。

台江圖書館:4月13日起,每週三至週日09:00-17:00開放(週一與週二休館,每月最後一週五為清潔日該日閉館,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台江社區大學棟:配合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課程時間開放。

【交通資訊】

臺南市公車:搭乘市區公車7號、11號與20號至「台江文化中心」。

TBike台江文化中心站:安吉路一段與安中路二段(南側人行道)。

自行開車:國道8號往安南方向下交流道直走安吉路,至安中路二段與安吉路一段交叉路口即可到達本中心。

【停車資訊】
安吉路免費停車場:於本中心對面安吉路一段北向路段旁(圖示P),共有汽車車位35個與身心障礙專用車位1個。

停車資訊圖示(將參考謝土邀請卡)

 

【慶成開幕儀式接駁車】

<臺鐵接駁>

4/13(六)府城客運免費專車:臺南火車站至台江文化中心雙向接駁

搭乘者請於臺南火車站前站出口右轉北門派出所前上車,預定17:30發車往台江文化中心;

回程於台江文化中心T-Bike站前(安中路二段)候車,預定20:30發車往臺南火車站。

*原訂4/13(六)台江慶成開幕儀式高鐵接駁免費專車(臺南高鐵站至台江文化中心雙向接駁)因故取消。搭乘高鐵的民眾仍可由沙崙站至火車站搭接駁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展開選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