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4台江文化季【偶遇台江】

2024台江文化季【偶遇台江】

開幕活動 :偶遇台江|《潮台江.滿海味》

時間 : 4/13(六)、4/14(日) 13:45-17:00 / 自由入場

地點 : 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埕、戶外廣場

        

《潮台江.滿海味》由當代偶劇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攜手日本偶戲大師Nori,及臺灣、泰國共6位偶戲藝術家,與台江五校的小小操偶師,聯手打造熱鬧的台江埕嘉年華,短短180分鐘,戶外大偶、文化體驗偶戲箱、街頭偶戲秀、偶戲物件展,共有17場演出輪番上陣。

2024偶遇台江開幕演出

時間|13:45 開幕遊行

       

時間|14:00 - 16:30  文化體驗 X 偶戲秀 X 偶戲物件展

      

‧【偶戲箱】台江文化體驗

  來自安南區的精彩創作,小小操偶師上陣演出,搬演自製故事箱,用玩具劇場訴說台江地區動人的文史故事。

           

‧【轉角遇見偶】街頭偶戲秀

  各有特色的偶戲藝術家,帶著不同型式的偶朋友快閃台江埕,快動身來探險,與偶們一起動起來,展開一場特別的想像力冒險。

                

‧【偶之秘】戲偶創作物件展

  展覽結合演出欣賞體驗,製偶物件的展示,引領觀眾想像戲偶的製作之繁複,呈現製偶技術的多重工序與內涵

2024台江文化季開幕

→ 時間|16:30-17:00開幕演出

        

‧【百足好神】大偶開幕演出       

      

無獨有偶2023-2025台江三年共創
無獨有偶×台江居民×日本偶戲大師Nori Sawa
臺日洋 新台江印象派 共製大偶
從歷史支點出發,以偶戲作共創媒介
邀請所有居民,造一個台江的夢


由九組團隊手工接力製作而成,生動展現色彩繽紛當代最潮大木偶,熱鬧繽紛海洋戲偶群盛大共演!

邀請您一起來逛市集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無獨有偶創團於1999年,以「無物不成偶」的實驗精神,大力推展偶劇在當代表演藝術裡的自由空間,將情感注入戲偶靈魂,找到人與偶互動的和諧感動。演出以精緻戲偶工藝著稱,形式涵蓋手套偶、懸絲偶、杖頭偶、執頭偶、光影劇場等,獨特的人、偶同台劇場敘事手法,並積極跨界實驗、開發『人』所不能為的無限想像。無獨有偶劇團多次入圍台新藝術獎;並屢獲海內外藝術節邀演,足跡遍布歐亞美30座城市,是臺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當代偶劇團。

            

2023-2025年邀請日本偶戲大師Nori Sawa共同進駐台江,創作屬於台江的特色巨型大偶。期待以長期旅歐並熟稔日本傳統偶戲的Nori Sawa大師眼光對焦臺灣,與社區學子特色大偶三年醞釀,2025年將與居民創作屬於台江的當代創意偶劇。                                                                                                                

台江劇場

Nori SAWA獨角偶戲《沢則行童話集》|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時間|4/4(四)、4/5(五) 11:00,15:00

票價|45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https://reurl.cc/RWAjXe

• 演出全長60分鐘,無中場休息。     全場次演後將於劇場內舉辦演後座談。      遲到及二次入場觀眾敬請隨前台人員引導入場。

  臺南燈會「鯤」主創藝術家口碑演出!

                    

                  

跟著來自布拉格的日本偶戲家一起哈哈大笑!

# 巡迴世界25個國家

# 跨越國界的無語言演出,適合三歲以上

# 日本偶戲大叔 Nori SAWA的獨角戲

# 操偶+面具+肢體+音樂,舞台呈現驚奇無比

# 臺南燈會「鯤」主創藝術家口碑演出

           

操偶+面具+肢體+音樂,舞台呈現驚奇無比,跨越國界的無語言演出,

邀請您一起跟著來自布拉格的日本偶戲大叔Nori SAWA一起哈哈大笑!

           

              

 

112學年度中山國中舞蹈教學成果發表會|臺南市立中山國中

時間|6/1(六) 15:00

票價|索票入場(請洽中山國中輔導室) 

        

臺南市中山國中舞蹈班與舞蹈社此次的舞蹈展演活動,一方面呈現學生們一年來的舞蹈學習成果、另一方面則希望散播藝術的種子,提升府城的藝術文化氣息。秉持舞蹈班貫豐富生動的演出風格,今年的舞碼有甫獲得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特優的民俗舞及代舞、優雅唯美的芭蕾舞,活力四射的啦啦舞,更有別出心裁的現代舞、以為主的武功,精彩可期!歡迎免費索票入場。

大型兒童魔術劇《怪盜神偷》 夢想成真魔術劇團

時間|6/8(六) 19:30

票價|80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https://reurl.cc/v0reoa


大型兒童魔術劇《怪盜神偷》

       

一枚能帶來無限財富的神奇金幣,長年被封印在寶藏箱內。

     
「少根筋王國」的警察才剛接到守護寶藏箱的任務,就讓它被怪盜偷走了!擔心被處罰的警察,展開對怪盜的通緝。但當警察從怪盜手中搶回金幣時,卻抵擋不住對金幣的好奇心,開始享受它帶來的魔力。雙方為了搶奪這枚神奇金幣,一場逗趣又刺激的金幣爭奪戰,隨即展開…

 

              

 

《飛飛的奇幻城堡--感動再現》 豆子劇團

時間|6/22(六) 10:30,15:30、6/23(日)10:30

票價|800、650、550元(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  https://reurl.cc/Z9D1bM

「沒有不一樣」

 

 莉莉是一個平凡的小女孩,生長在很平凡的家庭,喜歡玩的東西也很平凡-伴家家酒、躲貓貓,功課很平凡,興趣、人緣、甚至喜歡吃的東西-鹹酥雞跟蝦味仙,都跟一般小孩一樣平凡,阿,對了,她很喜歡吃媽媽煮的越南菜。沒錯,她有一點不一樣的是她有一個非常疼愛她的越南媽媽-小紅,從小大家都叫她媽媽越南新娘,她實在不懂,小花、小毛的媽媽不會被叫台灣新娘或是高雄新娘,只有他媽媽會被特別叫成新娘,新娘到底是一個東西、還是一個人,還是一種特別的意義呢?有一天,莉莉終於有機會可以見到越南的外婆、小紅媽媽終於可以回家了,但怎麼好像困難重重⋯⋯

 

「飛飛的奇幻城堡」 

飛飛是個小飛俠,跑得快,跳的高,並且有著天生神力。在奇幻城堡裡每個人都喜歡他,因為他會打敗大怪獸,拯救大家,成為大家的英雄!但奇怪的是飛飛只要一走出王國後,就發現好像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他,甚至躲他躲得遠遠的⋯⋯。這一天飛飛與奇幻王國裡的勇者們再一次打敗了大魔王,拯救了香香公主。但沒想到此時香香公主竟不領情並大哭了起來,而且還轉身向香香國王告狀!飛飛不知所措,明明他幫助大家打敗了壞人啊。飛飛覺得奇幻城堡越來越奇怪,難道他不是大家最喜歡的小飛俠嗎?

《喜悅精選★悅舞台江》|喜悅舞蹈團 

時間|6/29(六) 14:00,19:30

票價|35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喜悅舞蹈團參加多場次國際大賽皆獲優異成績,演出場域跨足世界並前往不同國家進行采風與交流,作品皆獲得很大的喝采!透過本場演出,將跨域演出與得獎作品全部帶回家鄉,邀請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和所有的鄉親們一同分享喜悅舞蹈團的真善美。

《我們的河》|飛悅舞集 

時間|6/30(日) 14:30

票價|35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集合屏東新生代編舞者與藝術工作者同創作的節目,以【河】為創作主軸【水】為概念,試圖打破戲劇、現代舞及舞台劇之間的界線來詮釋,使觀者與被觀者重新審視自我的外在、內在及社會之間的關聯。

     

    

     

      

作品內容:〈浮游生物〉 〈浮木〉 〈湍水〉 〈岸〉

《遇見巴哈的喜悅》|喜悅舞蹈團 

時間|6/30(日) 19:30

票價|50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台南市旅美鋼琴家楊凱涵女士為密蘇里大學堪薩斯分校鋼琴演奏博士,為慶祝「府城400」特別偕同夫婿陳立新博士回台舉辦演奏會並與喜悅蹈團進行合作演出,開啟台江一場別開生面的鋼琴饗宴。

戶外演出

滯留島舞蹈劇場《共融微劇場》

演出時間:6/8(六)、6/9(日) 14:00

地  點:台江劇場棟,自由入場 

倘若哪天遇見了自己,你想與「過去的您」説什麽呢? 如果某天預見了自己,你想對「未來的您」表達什麽? 滯留島舞蹈劇場持續與台江文化中心合作發展共融藝術,發掘障礙者及素人參與5+5形式之共融工作坊,透過環境劇場開放式演出邀請您看見舞蹈之美。

展覽

名畫看醫生—張萬傳作品修復教育展

    

展覽時間|2024/03/14(四)至4/14(日)

地  點|台江文化中心劇場棟

  價 |自由參觀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展出單位|

國立歷史博物館、張萬傳藝術工作室、賴志豪國際彩繪修復團隊、得勤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張萬傳(1909-2003年)為臺灣早期前輩畫家代表人物之一,藝術家家屬與國立歷史博物館等機構曾著手修復珍貴作品、手稿,本展覽擬透過有趣可愛的插畫,搭配藝術品修復的實體工具等物件,向小朋友介紹藝術品修復的觀念與技術,寓教於樂。

《大川頁》

徐婉貞研究室2024年展、吳孟錫畢業小組展、鍾曉梅畢業小組展

    

展覽時間|2024/04/20(六)至5/12(日)

地  點|台江文化中心劇場棟2、3樓

  價|自由參觀

主辦單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展出單位|南應用科技大學      

展覽名起「大」、「川」、「頁」合一的「大順」,象徵著眾人合力向前,迎接未知的未來。現在!讓我們共同感受藝術的力量,如同大川般湍急奔流,讓「大川頁」藝術展成為我們心靈的一頁篇章。

台江流域學習展

    

展覽時間|2024/05/17(五)至6/16(日)

地  點|台江文化中心劇場棟2、3樓

  價|自由參觀

主辦單位|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展出單位|台江流域學習社群

台江流域學習社群,歷年來結合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台江大廟、學校、文化團體等共同努力,探索台江流域公共議題,展示台江地區在地之歷史故事、創作與學習成果,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蒞臨參觀。

台江有夢社區音樂季

    票價|免費入場                地點|台江劇場

3/16(六) 14:00-16:30

為台江家鄉寫歌一《擊壤·台江》台江限定作曲課第四回創作發表會

3/24(日) 14:00-16:00

安南國中音樂藝術創作發表

5/11(六) 14:30-16:00

安順國中管樂團、安佃國小管樂團聯合音樂會

5/12(日) 19:30-21:00

《謝謝俺娘》第二回台江舞蹈音樂敘事劇場

5/15(三)  19:00-20:10

台江笛聲樂揚一安順國小直笛隊、海佃國小直笛隊與合唱團

5/17(五) 19:30-21:00

台江新曲一安慶國小合唱團、社大台江分校「台灣歌謠啾啾合唱班」

5/18(六) 19:30-21:00

望台江一海東國小國樂團、台江村廟樂團

5/19(日) 15:00-17:00

台江四校聯合音樂會一長安國小太鼓、顯宮國小國樂團、鎮海國小弦樂團、和順國小直笛團

5/24(五) 19:30-21:00

大廟興學祈願新曲一清音雅樂南管、單簧管

5/25(六) 19:00-20:30

和順國中國樂團、《台江的故事》小戲

6/15(六) 19:00-20:30

和順國中國樂團村落音樂會(地點|外塭和濟宮)

   

台江藝文社團博覽會

5/26(六) 15:00-17:30|台江高國中小學藝文社團博覽會

圖書館

主題書展

4月「神話故事」   /    5月「睡前儀式感」   /    6月「迪士尼動畫」

                                              

週一、二休館,每月最後一週五為清潔日,該日閉館。逢民俗節慶、國定節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周末電影院

4/21(日)「做工的人」(普遍級)     /    5/26(日)「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普遍級)     /    6/09(日)「捍衛戰士-獨行俠」(保護級)

            

播放|10:00、14:00 二場次     地點|教學棟B1多功能會議室     票價|自由入場

台江故事屋

時間|每週六、日10:30-11:00       地點|圖書館兒童區         票價|自由入場

親子律動嗨翻天

4/14(日)

時間|上午場 10:00-12:00、下午場 14:30-16:30

地點|B1舞蹈教室

票價|網路報名 (https://reurl.cc/N4VxOk)

兒童玩具日(限齡3-6歲)

4/27(六)、5/4(六)

時間|10:00-12:00

地點|B1多功能會議室

票價|自由入場,現場登記借用

           

提供多種幼兒桌遊及玩具,讓親子共同體驗!

童趣手作工作坊(限齡3-7歲)

5/4(六)、6/1(六)、7/6(六)

時間|14:00-16:00

地點|B1多功能會議室

票價|需網路報名(https://reurl.cc/67rq8d)

※4/24(三)12:00開放報名

           

5/4(六)小石獅遊府城 / 塔塔阿姨      

    

6/1(六)劍獅出巡 / 林佳宜  

   

7/6(六)葉王捏廟尪仔 / ㄛㄛ老師

親子來看劇

5/5(日)

劇      名《小劍獅 出動!》

      間|15:00-16:00

地      點|B1舞蹈教室

表演團體|麻咕麻酷創作劇團

      價|需網路報名(https://reurl.cc/WRl8XL)

※4/24(三)12:00開放報名

集戳章享優惠

○ 早安美芝城 台南安中店

       

憑「台江文化季」戳章,至「早安美芝城台南安中店」,

可享偶遇雙禮:內用送紅茶一杯及早餐券抽獎!

 

◎活動優惠期限至5/12(日)止

○ 餉時光café

      

憑「台江文化季」戳章至「餉時光café」內用,

可享「贈精緻甜點一份」!

     

◎活動優惠期限至6/30(日)止

集戳章處|台江文化中心劇場棟售票口

交通資訊

台江文化中心地址:709臺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7號

[公車] 可搭乘大台南公車3路、7路、10路、11路、20路、藍23路、藍24路等線

[高鐵] 搭乘高鐵抵達高鐵臺南站,搭乘大眾運輸或計程車。

[鐵路] 搭乘鐵路抵達臺南火車站,搭乘大眾運輸或計程車。

[自行開車] 可從國道1號或國道3號,轉國道8號臺南支線。

公車動態可下載APP「大臺南公車(Tainan City Bus)」查詢,或電洽06-2998484(我坐坐-巴士巴士),或洽詢網站https://2384.tainan.gov.tw/

           

※無障礙交通資訊

    

通用(無障礙)計程車:詳見臺南市政府公共運輸處網站

     

叫車資格:本市通用(無障礙)計程車採通用化設計,無乘車資格限制,無論是輪椅使用者、高齡者、孕婦、或是一時行動不便,及所有一般乘客皆可搭乘。

       

叫車資訊:本市通用(無障礙)計程車係由「臺灣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大都會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港龍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府城衛星計程車隊」、「您好汽車行」及「胡銀義」經公開遴選取得營運。民眾預約訂車可以手機或市話叫車

展開選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