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12-07-12

【展覽專車】臺南雙層巴士響應「開江紀」 台江周末線帶您看展、賞景、吃美食

發佈單位:台江文化中心 點閱率:469
串聯臺南各大景點的觀光雙層巴士,現在也要有台江周末線囉!「台江建庄二百年-開江紀大展」於暑假熱鬧開幕。臺南市公共運輸處、府城客運以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台江周末線,除了經過台江地區重要景點外,更能欣賞到多件「開江紀」的藝術裝置。7月22日~10月1日,每周六、日上午9時30分與下午2時30分各有一班(搭乘資訊請👉點此,府城客運專線06-2436258。),總行程預計約3小時,帶您坐車兜風遊台江,搶先體驗「臺南400」的精彩之處!

台江周末線起站從臺南火車站北站雙層巴士站牌出發,第一站前往「台江文化中心展覽總資訊站」,帶您認識台江二百年歷史與整體展覽規劃;第二站將經過「嘉南大圳水上運動訓練中心展區」,從車上瞭望藝術家水谷篤司與動畫師毛毛的雕塑作品《圓軸蟹》以及藝術家莫嘉賓的裝置作品《紅紅綠綠的紅樹林》,述說著嘉南大圳對台江的重要性;第三站會途經「四草大眾廟」,透過雙層巴士的良好視野,在車上導覽介紹台江特殊的四草濕地生態;第四站則前往「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展區」,邀請民眾一起漫步欣賞環境藝術家李蕢至與墨西哥藝術家Lua Rivera合作的《台江水禮服》作品;第五站途經「開江紀」的四草堤防展區,從四草大橋遠眺藝術家范志明的大型雕塑作品《吾海吾江》(作品資訊請見👉台江文化中心官方網站)。全程走完的乘客,既可選擇在「安平漁人碼頭」下車暢遊安平大啖安平,或是返回終點站臺南火車站北站繼續旅程。

全票票價每人新臺幣300元、優待票(6-12歲、65歲以上、身障及陪同者1名)150元、市民卡更只要99元,即可暢遊百年台江風光。
另外為回饋乘客,持雙層巴士乘車票根,於當日內除可免費轉乘大台南公車、人氣景點門票優惠,至指定餐廳、伴手禮等商家更享消費折扣,十分划算!

 
最新消息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