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12-01-01

【台江建庄二百年】迎新年音樂會文化代代傳承

發佈單位:台江文化中心 點閱率:436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為迎新台江建庄2百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昨晚迎新年,大廟興學村妙樂團百餘名公民樂手最老81歲林興國公,最小 11歲陳恩,老中青少四代在「台江建庄二百年」迎新年音樂會,仿古禮以音樂謝天地,為台江建庄2百年《四季》文化慶典揭開序幕,迎接新一年到來。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從1823年曾文溪改道起算,2023年是台江十六寮,建庄2百年,為飲水思源,舉辦台江建庄2百年迎新年音樂會,邀請大廟興學村廟樂團108名公民樂手演奏,以音樂答謝大道公守護台江子弟的恩澤,同時也感念台江歷代先民相放伴耕塭,希望大家效法大道公「終身學習」「社會參與」「保境護生」的精神,繼續營造文化沃土、生態淨地、健康溫馨的台江新家園。



音樂會主持人許佳筠表示,自己從國二起參與台江文化季音樂會主持活動,到現在已經高二了,過程中,更加了解台江家鄉,而有了主持的經驗,在學校上台報告,也不會怯場,還能跟同學分享自己如何主持的經驗。



就讀大學的陳煒翰說,台江分校多年來的辦理一村一廟一樂團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台江這片家鄉的力與美。「地方信仰大道公、香火興旺文化通、年尾謝神感謝天、台江樂團真趣味」。相信未來能有更多年輕人一起努力,也期許2023的台江建庄二百年活動,能讓台江文化更加傳承,讓台江子弟去了解文化的創新。



高一的張晏瑜指出,每一次的台江音樂會主持,皆是自己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從小六到國、高中都有機會站上舞台主持節目,這次是2023台江建庄二百年迎新年音樂會演出,意義格外深遠。



指揮郭卜誠也有感而發,大廟興學村廟樂團老師群及學員們,經過一學期的努力練習,才能圓滿台江建庄2百年迎新年音樂會。



安慶國小學生陳恩說,能夠台江耆老一起演奏,高興又感動,特別有一種生命力的感受。81歲的林興國表示,很開心能夠和相差七十歲的陳恩一起演出,也代表著文化代代傳承。指揮吳彥丞老師則期待未來有更多學員加入村廟樂團。



海尾朝皇宮副主委謝文祥、安南區長葉誌明、南市教育局社教科長王曉惠、文化局方敏華科長及安慶國小校長鄭秀真等人也參與這場盛會,公私協力,共同迎接台江建庄2百年。
最新消息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