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現代戲劇
臺灣豫劇團《試妻!弒妻!》
演出介紹:全劇探討人性之脆弱在於本不該被測試、引誘,誘導是否為原罪!為女性之愛情觀做一辯證。
《試妻!弒妻!》劇本結合傳統戲曲《大劈棺》及高行健新編戲《冥城》,是臺灣豫劇團走向實驗創新的新編劇目,劇中以現代音樂為主軸,運用戲曲聲腔程式、念唱節奏,及多聲部合唱與樂器,作為有機音樂素材,勾勒張力十足的意境氛圍。
故事透過現代思維重新詰問,在傳統三貞九烈的封建枷鎖下,守貞的決絕誓言與追尋真實情感,究竟哪個可以通過試驗成為永恆?並由了悟「人性本如此」的莊周口中,客觀陳述無可奈何的現實。田氏不顧非議,追尋第二春,也是莊周作繭自縛才教事情發展至這般境地;田氏以死明志,到了陰間欲倚仗鬼神無私的審判,找到出口,重重苦難能否抽絲剝繭還原真情的純度,作為女人為何無力論斷己身的情欲歸屬?藉由天地行者無邊無際的叨絮,世俗觀感似鐵律層層桎梏,在瀕臨崩潰的邊緣,奮力求索最終的答案,以超然觀點剖析愛情的公平性與正當性。

演出團體:臺灣豫劇團
豫劇源於河南,屬梆子劇種,深具北方率真、奔放、豪邁之特色。臺灣豫劇團立基高雄左營耕耘逾一甲子,由臺灣豫劇皇后王海玲與開枝散葉的新生代演員,不斷努力創新,融入臺灣在地人文風情及藝術涵養,形成獨特的臺灣風格豫劇。每年皆製作年度大戲,結合現代劇場菁英並廣於跨界合作、教育推廣,足跡履及海內外,成果豐碩。

【優惠折扣】
(一)一般售票期:自109/06/17起
學生票、軍警票、榮民票:8折(進場需出示有效證件)。
國泰世華、永豐銀行、台新游藝卡卡友刷卡9折。
兩廳院之友9折。
身障票:身障人士及必要陪同人(限一人)5折,二人需同時進場且出示有效證件。
敬老票:65歲以上長者5折,進場需出示有效證件。
戲曲人(臺灣戲曲中心付費會員):8折。
戲曲人專屬生日禮電子購票禮券:5折(禮券使用方式請詳閱「戲曲人」生日禮通知電子郵件)。
備註:歡迎加入「戲曲人」會員,洽詢電話:02-88669640董小姐。
20張以上:8折。
折扣優惠限擇一使用,恕不重複優惠

購票方式:
1.網路(限信用卡)
2.售票點(現金、信用卡)
3.超商(限現金)萊爾富、7-11、全家

網路購票說明:
1.請先加入會員
2.取票方式(售票點取票、手機取電子票[僅部分場館開放使用]、國內郵寄[另收50元郵資]、超商取票[每張票券另收8元手續費])。
訂購完成即可取票,敬請提早領取。
【注意事項】:
◆一人一券請持票入場,建議7歲以上觀賞,遲到觀眾須遵守館方進場管制。
◆退、換票最遲請於演出日10天前辦理,並需酌收票價10%手續費。
★演出中同步錄影★  購票去
相關資訊
  • 時間 109-07-18 ~ 109-07-19 19:30
  • 地點 台江劇場
  • 費用 免費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