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藝文活動
「台江相放伴—尋找台江文化意象」工作坊
「台江相放伴特展」是台江文化中心開館籌備事宜之一,我們預定於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至6月30日(星期日)在台江文化中心終身學習中心舉辦展覽。「相放伴」(sio-pàng-phuānn)是農業社會常有的交換勞動力行為,街坊鄰居相互幫忙,凝聚共識。呼應「相放伴」的核心精神,我們也期待這個展覽能與台江民眾「共創」「共生」,因此在展前舉辦「尋找台江文化意象 」、「楝楝台江」兩個工作坊,參與式完成「台江相放伴特展」。

策 展 人|許遠達
參展藝術家|李慧玲/台南社大台江公共建築
沈介文/楝楝台江團隊
翁育民/台江流域學習

辦理單位: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尋找台江文化意象」工作坊簡介
台江文化中心的誕生來自於居民推動文化運動的成果,開幕展自然不能少了你的參與,你就是創造文化的人,歡迎你一起來聽台江的故事,剪出台江的文化窗花,創造屬於台江的獨特文化,作品將貼於文化中心教室的玻璃窗上。

活動名稱:剪剪台江故事
活動梯次時間:每場次限量22人
 
1. 剪紙-台江植物園窗花 2019.01.27(日) 09:30-12:30
2. 剪紙-台江鳥樂園窗花 2019.02.17(日) 09:30-12:30
3. 剪紙-台江老故事窗花 2019.03.03(日) 09:30-16:30

活動地點:台江文化中心/社大教室
報名時間:2018年12月24日起,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台江相放伴—尋找台江文化意象」工作坊



課程營隊導師:李慧玲老師
自小沉浸在高甜度的台南城,以這慢步調的城市自豪。微幸福是奉行不悖的生活哲學,亂塗鴉是停不下手的慣性動作,小旅行是靈感來源的生活必須。在台南社區大學從事充滿創意的成人教育工作,暇餘樂於以畫記錄生活、寫生城市。著有《訪古台南行-府城手繪書》


※ 竹籠仔茨由李養匠師興建,許遠達拍攝。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01-27 09:30
  • 地點 台江社區大學 - 終身學習中心1樓教室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692864#505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