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音樂
2021臺南國際音樂節《點燃記憶的火炬》皮亞佐拉的探戈魂

日       期》10/2 (六) 19:30
地       點》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劇場
演出單位》Circo Ensemble
票       價》500 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 向探戈之父皮亞佐拉 (Piazzolla) 致敬!大師誕生一百週年

★ 臺灣皮亞佐拉作品的演出第一把交椅 Circo Ensemble

★ 榮獲 2018 年金音獎三項提名(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手風琴家李承宗更以此專輯中的演奏榮獲當屆最佳樂手)

 

你以為早已遺忘了那個深夜裡漸漸遠去的身影

直到你聽到那首歌

胸口 再度感覺到溫熱....

於是你想起 那座靠海的城市裡 港邊的小酒館

你想起在燈火中搖曳的探戈舞步

那些用眼神交換的秘密 微醺裡的溫存...

當手風琴拉開一整晚的鄉愁

所有受傷的靈魂都在樂聲的狂熱與激情裡

得到救贖...

 

為生命的熱情跳舞吧!

以音樂之名,向生命的熱情致敬!

 

適逢探戈大師一皮亞佐拉 (Astor Piazzolla) 誕生的一百週年,本次音樂會特邀國內知名探戈樂團 Circo 精選皮亞佐拉 (Astor Piazzolla) 經典作品,伴隨影像與現場歌舞歡慶,帶領聽眾感受探戈音樂時而深沈傷感、時而激昂濃烈、色彩豐富且激情奔放的獨特魅力!

 

著名大提琴家曾說:「皮亞佐拉 (Astor Piazzolla) 的探戈音樂具有真實偉大的力量」;小提琴家基頓克萊曼則說「在他的音樂裡你可以同時感受到 『悲傷』與『喜悅』...就我所知很少有作曲家可以讓人在音樂裡感受到如此強大的熱情」...

 

皮亞佐拉 (Astor Piazzolla) 20 世紀重要的作曲家兼班多鈕手風琴家,被譽為新探戈音樂之父,其創作的音樂深受樂迷喜愛,也是許多電影、廣告導演以及編舞家的最愛。探戈文化源自 19 世紀末以南歐移⺠為主的阿根廷社會,在當時單身男性為了討女性的歡心,以舞蹈作為競技,以旋律來抒發思鄉心情以及對愛情的渴望,在很短的時間內蓬勃發展並傳回歐洲引起全球風行,可說阿根廷對於人類文明重要的貢獻,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非物質的人類共同文化遺產。皮亞佐拉在傳統探戈音樂的環境中⻑大,在巴黎求學時受知名作曲家兼教育家Nadia Boulanger 影響,將古典樂的作曲技巧、對位手法以及爵士樂的和聲和即興的概念融入探戈音樂中,創作出節奏強烈、結構複雜、旋律優美、情感表達濃烈的新探戈音樂,從此讓探戈音樂不再是幫舞蹈伴奏的音樂,成為可以獨立欣賞的藝術,深深的影響了許許多多的音樂人。

 

折扣方案

【套票優惠】

1.全餐套票:音樂節各檔節目各買一張享 7折優惠

2.不限節目場次任選4張以上享 8折優惠

※以上10/3NTSO場次不列入套票優惠

※套票購買後,不接受單場退票。

 

【單場優惠】

◇學生購票享 8折優惠(進場請出示證明)。

兩廳院會員、臺南藝術節之友、臺南文化中心會員享 9

◇65歲以上長者、身障人士及其陪同者1人購票可享 5折優惠(入場時請出示證件)

凡志工憑志願服務榮譽卡請洽-臺南/新營/台江等文化中心售票服務台可享 8折優惠,購票時須出示證件。

※以上優惠只限一種,恕不提供雙重折扣。

相關資訊
  • 時間 110-10-02 19:30
  • 地點 台江劇場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102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