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現代戲劇
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幸福首部曲】
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幸福首部曲】
「浮浪貢」,台語唸為「ㄆㄨˇ•ㄌㄨㄥˇ•ㄍㄨㄥˇ」,泛指個性漂泊,游手好閒,看起來夢想遠大,但又常常一事無成,卻會讓你感到可親又可愛的人。以現代人能了解的說法是「台灣早期社會的波希米亞人」。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在創作主題上選擇了這樣的人物典型,讓一群樂天知命的小人物鮮活躍上舞台,以在地溫暖人情為經、取華麗台味歌舞作緯,交織出澎湃的寶島劇作。

時間:5/25(六)14:30
地點﹔台江劇場
故事描述「浮浪貢」阿才離家十五年,返鄉後與身邊親朋好友鬧出一連串爆笑感人的幸福喜劇。阿才長大的純樸小鎮,充滿著友情、親情、愛情,善良淳厚的風貌,就像許多人的心靈原鄉。一群可愛可親的市井人物,用他們的生活點滴,打開觀眾回憶裡的秘密百寶箱,那裡藏著每個人都擁有過的單純幸福。
演出團隊介紹:
【金枝演社】
「金枝」是人類學的名著;祭司與先知以黃金樹枝賄賂守門人,潛入冥府歷險。導演王榮裕以這個神話的名字,作為劇團的名號,搬演台語音樂劇,帶領觀眾去冒險。

【注意事項】
 演出100分鐘(不含中場休息)。
 全劇台、國語發音。非親子節目,建議6歲以上觀眾入場。
 

府城客運免費專車:臺南火車站至台江文化中心雙向接駁
A. 去程預定13:30發車往台江文化中心,請於臺南火車站前站出口右轉北門派出所前候車。
B. 回程預定17:00發車往臺南火車站,請於台江文化中心T-Bike站前(安中路)候車。

■ 演後答客問
演出結束後舉辦,導演王榮裕與現場觀眾面對面分享交流。
■ 幸福握手會
演出結束後於前台大廳舉辦,全體演員與觀眾近距離交流的歡喜時光。
 

製作團隊
藝術總監.導演│王榮裕   製作人. 編劇│游蕙芬   劇本協力│吳朋奉
舞台設計│曾文通   燈光設計│歐衍穀   音樂設計│余奐甫、鄭捷任   編曲│李宜蒼、李常磊、翁士凡
服裝設計│賴宣吾   化妝設計│洪祥瀚   髮型設計│黃湘潣   劇照攝影│陳少維

演員│施冬麟、李允中、劉淑娟、高銘謙、曾鏵萱、葉必立、林純惠、王品果、陳韻旨。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05-25 14:30
  • 地點 台江劇場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