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藝文活動
「台江相放伴—楝楝台江」工作坊
「台江相放伴特展」是台江文化中心開館籌備事宜之一,我們預定於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至6月30日(星期日)在台江文化中心終身學習中心舉辦展覽。「相放伴」(sio-pàng-phuānn)是農業社會常有的交換勞動力行為,街坊鄰居相互幫忙,凝聚共識。呼應「相放伴」的核心精神,我們也期待這個展覽能與台江民眾「共創」「共生」,因此在展前舉辦「尋找台江文化意象 」、「楝楝台江」兩個工作坊,參與式完成「台江相放伴特展」。

策 展 人|許遠達
參展藝術家|李慧玲/台南社大台江公共建築
沈介文/楝楝台江團隊
翁育民/台江流域學習

辦理單位: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報名網址:前往報名網址

「楝楝台江」工作坊簡介
苦楝又稱紫楝樹,於三月時節開花,花為紫色帶有淡淡之清香氣,可自行生長於農田空地及魚塭與河川之堤岸邊,為台江地區之重要代表原生樹種。更可栽植於道路或步道旁形成林蔭綠道。藉由實地育苗操作,增進對苦楝的認識,並鼓勵大眾復育種樹。

活動梯次時間:一梯次30人,共兩梯次。

活動時間:
1.    楝楝台江(第一梯次) 2019.01.19(六) 09:00-12:00
2.    楝楝台江(第二梯次) 2019.01.26(六) 09:00-12:00

活動地點:朝皇宮
報名時間:2018.12.01~2019.01.05

報名人數:共60人


課程營隊導師:沈介文老師


※ 竹籠仔茨由李養匠師興建,許遠達拍攝。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01-26 09:00
  • 地點 台江社區大學 - 海尾朝皇宮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692864#505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