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舞蹈
2019臺南藝術節《異鄉人》
活動名稱》2019臺南藝術節《異鄉人》
活動日期》10/18(五)19:30、10/19(六)14:30 
地點》台江劇場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基金會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演出單位》賴翠霜舞創劇場
票    價》450元(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ppt.cc/fI9Etx)

網頁版
「人的最初是不得已來到這個世界,人的最後是不得已不離開這個世界」 
生命的來去如微塵飄渺,旅途的遠方是過客的痕跡, 暫時的停留只為尋找異鄉裡的故鄉,族群裡住著偏見與歧視,才到來的旅人只能被孤立淹沒,人性的醜陋不遮掩的暴露在陽光底下,逆光虛弱的將生命吞噬。
《異鄉人》是賴翠霜舞創劇場從2018 延伸至2019 以”旅“做為在地化創作題 材的雙年作品之一。歷經台南兩年的駐點計畫除了培養在地人才以及深入創作之外,也為他鄉的遊子燃起對故鄉的展望。賴翠霜試圖以「異鄉」的漂泊與局外人的處境訴說關於文化、種族、思想意識所產生被接納與否的孤獨狀態,一種處於不安定與沒有歸屬感的內心探究。 
異鄉人同時也訴說著一種「失語」困境,這種困境常常是被主流社會所忽視與不被接納, 也像卡繆的異鄉人裡所寫的他無法擺脫「獨立個人」的窘境,成為與社會疏離的局外人,一種心靈上永遠的異鄉人,我們的社會裡尤其是在一個群體意見相左時特別能感受的疏離感與孤獨。 
此作品想藉由卡繆「異鄉人」部分精神概念對人性觀點與自身經驗在心靈上或是實質上的異鄉人做延伸探討。卡繆思想認為:「在這個荒謬的社會裡,我們都是異鄉人」。而這種論述也真實的套論在我們的生活裡。 
人製作團隊 
藝術總監、編舞家 / 賴翠霜 
舞者 /陳佳宏、陳盈琪、陳芝藟、黃郁棻 
樂手 /趙自在、吳亭儀、林禹彤 
燈光設計 / 陳俊利 
平面設計 / 陳文德 
平面攝影 / 劉人豪 
服裝統整執行/ 黃稚楊 
執行行政 /王翠婷 
行政協力 / 賴翠苓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10-18 ~ 108-10-19 19:30
  • 地點 台江劇場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
  • 10/18(五)19:30、10/19(六)14: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