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親子劇
偶偶偶劇團《十二生肖得第一》
  • 運用「物品劇場」的精神,落實家庭戲劇活動並啟發孩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 改編傳統民間故事,領略傳統文化之美,潛移默化孩子品格教育,增進更良好人際關係。
 
十二生肖為什麼沒有貓?原來都是老鼠惹的禍!
    演員利用瓶瓶罐罐、鍋碗瓢盆和造型奇特的物品,演員們只好使用這些物品,現場組合成為故事中所需要的所有動物和人物,演出一場很不一樣的「十二生肖」的故事:
    天神為了方便計算時間及年份,特別請土地公告訴所有的動物,準備舉行一次比賽,最先到達的十二種動物就可以成為『十二生肖』,幫助人們計算及安排時間。
    貓咪和老鼠是好朋友,他們也想贏得比賽,可是老鼠步伐太小、貓咪又怕水,他們怕贏不了,就請老牛爺爺幫忙,載他們渡河。比賽當天,老牛爺爺載著他們在河中央,老鼠卻把貓咪推下水,快到終點時,又從牛背跳下來,搶先得了第一名。貓咪好不容易爬上岸,卻來不及,從此以後貓捉老鼠,吵吵鬧鬧沒完沒了。
相關資訊
  • 時間 109-08-15 19:30
  • 地點 台江埕(戶外廣場)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