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現代戲劇
《我意識裡的怪癖》2019阿薩德中東舞團公演
《我意識裡的怪癖》2019阿薩德中東舞團公演
《Strangeness In My Mind》2019 Asad Oriental Dance

活動日期》9/28(六)19:30、9/29(日)14:30
地點》台江劇場
主辦單位》阿薩德中東舞團
協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演出單位》阿薩德中東舞團
票    價》800、500元
(請洽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RZx32wv5vb6w)
.
阿薩德中東舞團自2013年編創出全球第一個用中東舞蹈來探討社會議題的舞作《解放廣場Midan Tahrir》,以茉莉花革命為背景,呈現人民生活的悲喜。隨後編舞家邵震宇繼續對時事提出疑問,並以當地朋友們的故事為《身是客Ghareeb》靈感來源,來探討女性、性別、青年失業、貧富差距等議題,2017年初於在台南及台北演出,八月邵震宇更在埃及首都開羅,與當地演員與樂手共同創作並演出不同版本的《身是客》,並成為第一位在埃及售票演出的台灣舞者。
.
編舞者邵震宇發現現今許多人受著媒體與社會壓力等影響,比以前有更多人在追求舒壓的管道,有著不同的精神狀況,常常都無法去面對自己的情緒。這次想進入大家的頭腦裡面,去看不被發掘的異想世界。
.
2019年創作《我意識裡的怪僻》,以中東舞蹈模擬大腦意識流動與情緒,進而探討人與社會之間的種種發生。試著探討人與社會體制之間的衝突,並將潛意識化為一隻怪獸,呈現出生活中的精神錯位。
.
全男中東舞蹈/中東鼓樂
在百分之九十九的舞者都是女性的中東舞蹈界裡,編舞家及藝術總監邵震宇這次打算給自己一個難題,要編全部都是男舞者的一個舞作,在中東民俗舞蹈的使用上會是一個非常大的限制,也算是一大挑戰。有別於一般演出大多為肚皮舞或彈撥樂器演出,此次將大量使用中東民俗舞蹈與現場演奏鼓樂,讓觀眾如同進入中東世界實歷其境。
.
這次要一起來挑戰上埃及民俗舞Saidi,邵震宇老師與林浥聖共同討論及編創鼓樂,讓原本一項都是歡樂的舞樂,變成有著沉靜、碰撞、跳躍等多種樣貌的Saidi樂曲。另外,也讓表演者們一起打Daf手鼓,呈現一般人民在同樂時的樣貌。而跟一般中東舞蹈非常不同的地方,整個舞作中有超過五分三的部分都是現場演奏,並以中東鼓樂為主要配樂。
.
土耳其文本
舞作中加入了戲劇對白,文本選自探討土耳其社會的書籍〈我的國家–土耳其的憂鬱與瘋狂〉,挑選兩個段落再改編成對白,增加演出的多元性。
.
波斯古典詩現場朗讀
此次邀請伊朗表演者阿里參與演出,現場朗誦波斯蘇菲詩人魯米的詩,其中結合蘇菲旋轉,在台灣甚至中東都很少有此類的演出類型。
.
編舞|邵震宇 
舞者|陳宣丞、許修慎、邵震宇、許生翰 
鼓手|林浥聖 
音控|謝雅喬 
行政| LISA、蔡芳玉 
燈光設計|徐北極 
藝術總監|邵震宇 
藝術顧問|孫宇生
===============
【折扣訊息】
◇早鳥優惠即日起台北場至5/8;台南場至8/15前購票享85折優惠。
◇兩廳院之友購票享9折優惠。
◇學生購票享85折優惠(進場請出示證明) 。
◇團體票:全票10張(含)以上9折優惠;全票20張(含)以上85折優惠。
◇身障人士及陪同者(限1人)購票享5折優惠(進場請出示證明) 。 
◇65歲以上長者購買敬老票享65折優惠(進出示證明)
【注意事項】
※以上優惠只限一種,恕不提供雙重折扣。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09-28 ~ 108-09-29 19:30
  • 地點 台江劇場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105
  • 9/28(六)19:30、9/29(日)14: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