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彩片段

111-12-02

2022年台江文化中心駐館團隊成果發表

點閱率:274
影像長度: 3分12秒
#藝術家駐台江計畫
★王淨薇《紙的故事,一起賀起來》
王淨薇與11位素人進行一對一對談,運用代表每個人生命故事的紙張,形塑出各式樣貌的紙模,並結合對談錄音,讓觀者在欣賞的同時可以直接聽到對談故事。

★林佳妤《台江口口口》
以台江鹽田、農田、魚塭呈現出不同「口」字樣態的環境形貌為發想,帶領台江地區的學童們與地方耆老共同探索歷史,並以水在金屬片上會產生鏽蝕,代表著時間流動的意向,來創作「口口口」裝置藝術。

★陳怡如X蔡咅璟《我們居住在海洋之上》
以台江內海為創作發想,帶領民眾將他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器物,以曾文溪的淤積砂土,透過一系列製陶過程,給予新的意義。

#文化部媒合駐館團隊
★賴翠霜舞創劇場《漫漫台江 肢體演出╳ 手作市集╳ 在地漫遊》
有緣作伙來看舞,大大小小看歡喜、玩趣味。
還記得上次搭上遊覽車出遊是什麼嗎?
是否對於市區的繁雜已有些厭倦?
「漫漫台江」不僅帶你探索台南最在地的漫遊體驗,更是一趟藝術之旅。

★滯留島舞蹈劇場《台江孤島計劃IV》
「傳承的文化、不同的時代、嶄新的視角、動人的故事。」
台江孤島計劃不斷承前啟後,累積南台灣新興編舞家的創作能力與經驗。
此次編舞家陣容包括持續參與孤島計劃的邱瑋耀與郭嫚婷,及孤島新鮮人陳昱清、楊舒涵。
滯留島舞蹈劇場藝術總監/團長張忠安與舞團資深舞者方士允將親自帶領南台灣新銳編舞家,以舞蹈遇見台江、以創作述說台江。
台江孤島計劃進入第四年,累積下來以台江為主題的作品達15首,滯留島舞蹈劇場期待透過此平台持續推廣台江文化並發掘南部新興編舞家與舞者,期待台江孤島計劃作品能從台南出發,持續走向更遠的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