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音樂
台南,阮的故鄉 -【台江琴緣】蘇顯達小提琴獨奏會

台南,阮的故鄉 -【台江琴緣】蘇顯達小提琴獨奏會   /尼可樂表演藝術有限公司

演出曲目:
莫札特:降B大調為小提琴與鋼琴所寫的奏鳴曲,K.378
鄧雨賢/蕭泰然編曲:望春風
鄧雨賢/林京美編曲:雨夜花
鄭進一/楊琬茜編曲:家後
翁清溪/林京美編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韋尼奧夫斯基:D大調第一號音樂會的波蘭舞曲,作品4
貝多芬:A大調第九號小提琴與鋼琴的奏鳴曲「克羅采」,作品47


時間:6/22(六)19:30
地點
台江劇場



小提琴家、音樂教育家|蘇顯達
1957 年出生於臺南善化。留學法國取得巴黎師範音樂學院最高級小提琴及室內樂獨奏家文憑,曾師事小提琴大師謝霖和普雷。蘇顯達1995年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獎項。1999年所灌錄的「台灣情‧泰然心─蕭泰然小提琴作品專輯」以及2001年的「古典台灣風情─黃偟小提琴小品精選」CD,分別獲得「最佳古典唱片」與「最佳演奏人」金曲獎。2016年獲有「民間國家文藝獎」之稱的吳三連獎第39屆「藝術獎」之殊榮,為該獎音樂類藝術獎首位得獎的演奏家。蘇顯達自法返國30多年來,投身於音樂教育不遺餘力,同時亦維持活躍的小提琴演奏生涯。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與音樂系專任教授,並擔任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樂團首席,而自1996年開始主持台北愛樂電台「迷人的小提琴世界」節目迄今已20多年,深獲聽眾喜愛。

協奏鋼琴家|盧易之
盧易之曾就讀於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碩士畢業)及柏林藝術大學(最高演奏家文憑畢業),至今已錄製布拉姆斯、蕭邦、台灣作曲家洪綺蓮、陳泗治、及德國作曲家 Adolph Kurt Böhm 等鋼琴作品集。後者在德國法蘭克郵報 (Franken Post)及巴伐利亞古典音樂電台 (Bayern 4 Klassik)電台均獲得極高的評價。2012 年其專輯『My Chopin; My Brahms』獲得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奏獎』之肯定,並於2018年出版《盧易之鋼琴專輯-詼諧曲 My Chopin My Brahms II: Scherzos 》。盧易之亦曾與歐亞知名的樂團如奧地利國家廣播電臺交響樂團、維也納太平洋室內樂團、柏林古典樂手樂團、羅馬尼亞阿拉德愛樂、日本仙台愛樂、仙台市民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世紀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台北縣交響樂團、清華愛樂及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目前除獨奏之外,並積極從事現代音樂、室內樂、以及各種伴奏的演出。
目前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

演出注意事項:演出100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府城客運免費專車:臺南火車站至台江文化中心雙向接駁
A. 去程預定18:30發車往台江文化中心,請於臺南火車站前站出口右轉北門派出所前候車。
B. 回程預定21:30發車往臺南火車站,請於台江文化中心T-Bike站前(安中路)候車。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06-22 19:30
  • 地點 台江劇場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