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月曆

現代戲劇
阮劇團【熱天酣眠】
台江劇場:阮劇團【熱天酣眠】

阮劇團經典改編成名之作《熱天酣眠》首演於2013年嘉義,熱演至今。
全劇源自莎士比亞的世界名著《仲夏夜之夢》,以嘉義特有常民文化與元素為經緯,改編為具有在地風情的全臺語喜劇。曾獲2016家樂福夢想舞臺資助計畫年度新銳獎、2017PTT-Drama版全年度口碑第三名。

時間﹔5/11(六) 14:30、19:30
地點﹔台江劇場

票價﹔500/700/1000 ,   兩廳院售票
節目介紹﹔

神、仙、人作夥進場大亂愛 青春的氣味 四界滿滿是
愛情親像一場夢 若是愛不對人 一切全成空
愛情親像一場夢 若是愛不對人 就當作做眠夢

仲夏夜,海神媽、山神伯爭吵不休,還不忘派手下好爺隨興插手人間事。好爺既要管茶米、阿美、零星仔、Helen糾葛四角戀,亂點愛情光明燈;又要在廟公自組的社區劇團「咱劇團」酬神戲中,胡搞瞎搞,報復爭奪男主角失利之恨,究竟怎麼收場?如何是好?
來看神、仙、人大亂鬥,保證你嗨嗨笑、笑嗨嗨,空笑夢‧盲‧茫!


演出團隊介紹:
【阮劇團】
2019 第17屆台新藝術獎入選團隊(年度決選)
2018 英國「愛丁堡藝穗節」臺灣代表團隊
2018 國家兩廳院「國際劇場藝術節」邀演
2017 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邀演

阮,就是臺語的「我們」。由北藝大畢業校友、嘉義子弟為核心成員的阮劇團,組成於2003年,2006年正式立案,是嘉義地區第一個現代戲劇團隊,揉合在地文化特質,實驗具有南方特色與觀點的戲劇創作。同時也思考、實踐著,表演藝術如何更積極走向普羅大眾、與社會接軌。

【注意事項】
 演出長度上半場7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下半場65分。
 演出開放攝錄影、錄音、錄影,需關閉閃光燈。
 本劇為全臺語演出,演出無字幕。
相關講座、工作坊﹔

府城客運免費專車:臺南火車站至台江文化中心雙向接駁
A. 去程於節目演出前一小時(13:30 & 18:30)發車往台江文化中心,請於臺南火車站前站出口右轉北門派出所前候車。
B. 回程預定(17:30 & 22:20)發車往臺南火車站,請於台江文化中心T-Bike站前(安中路)候車。


阮劇團【熱天酣眠】製作團隊
原著│威廉•莎士比亞   臺語改編編劇│吳明倫、盧志杰   製作人│汪兆謙   顧問│郭秋時
導演│陳信伶    製作統籌│余品潔   執行製作│許惠淋  
行銷經理│莊雅雯   企劃經理│翁渙瑤   行政團隊│吳明倫、邱書凱、廖心彤、蔡明純
舞台監督│藍靖婷   舞台設計│鄭烜勛   執行舞台設計│李婕綺   舞台技術指導│陳勁廷
燈光設計│吳柏寬   燈光技術指導│楊嘉璿    服裝設計│徐靖雯
音樂設計│吉尼   音樂設計執行│柯鈞元   音響技術指導│陳宇謙、張稚暉
主視覺概念/標準字設計│李銘宸   平面設計執行│龔姵燐   劇照攝影│黃煚哲
臺語發音指導│林瑞崐   傳統音樂指導│王凱生   現場樂手│林洸毅、柯鈞元、淋大雨
演員│李冠億、余品潔、陳守玉、陳彥達、陳婉婷、彭浩秦、葉登源、詹馥瑄、廖家輝、鍾品喬

 
相關資訊
  • 時間 108-05-11 14:30
  • 地點 台江劇場
  • 費用 免費
  • 電話 06-2558136
  • 週一、週二休館 ※逢民俗節慶、國定假日是否休館依規定提前公告週知。
Top